上海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战略咨询会议举行 邀请全球专家把脉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1-10-25 10:04:3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0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战略咨询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政界、学界和商界的数十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围绕安泰如何跟业界、政府建立并推进行业研究合作、如何提高社会影响力、如何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建设、如何在双碳背景下发展转型等话题交流探讨,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严隽琪为上海交大近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与自豪,她肯定了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做法,并对安泰经管学院提倡的以行业研究为抓手,贯彻“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发展战略,打造理论和实践密切结合的新模式表示赞赏。

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会议开场环节并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学院希望通过安泰战略咨询会议的形式,汇聚各界力量,聚焦国家战略,邀请各界嘉宾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出谋划策,推动学院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重点阐述了新时期的学院发展新思路和新举措,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行业研究、科技金融与技术转移等方面的亮点,以及学院未来的规划布局。

杨振斌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紧密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快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经过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明显提高,整体实力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未来发展的期待。此次会议是交大安泰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会议形式的一次探索,也是成功的试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与各位嘉宾建立紧密联系,深入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所在单位共同成长、相互促进,为繁荣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参会嘉宾在对安泰发展充分肯定的同时,围绕安泰如何跟业界、政府建立并推进行业研究合作、如何提高社会影响力、如何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建设、如何在双碳背景下发展转型等话题交流探讨,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责任编辑: 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