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深度产教融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成立这个特色学院

上海教育新闻网   颜惠芳 袁圆   2021-10-15 12:13:32

本网讯(记者 颜惠芳 通讯员 袁圆)深度产教融合,全面校企合作。10月12日,由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与凤凰卫视集团威凤教育共建共管共享(混合所有制)特色学院——凤凰数字产业学院成立,标志着学校在“双高计划”建设的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方面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该学院隶属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由校企双主体运营,通过搭建真实的实训环境,以真实的工程师团队培养,帮助学生掌握目前主流的数媒制作和运营能力,提高毕业生的竞争力,从而打造国内一流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党委书记许涛、威凤教育总经理郭功涛为产业学院揭牌,学院院长仓平、学院副院长唐廷强、威凤教育副总经理冯波、威凤教育教研经理李润虎以及学院院办、校企合作处、教务处、高职教育研究所、科研处、产品设计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仓平表示,要以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探索产学融合新模式,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走深走实。今后,校企双方将会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才智与奉献精神,把培养学生作为落脚点,对接企业需求,为社会输送更加优质的人才。

据介绍,威凤教育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教育板块的优秀企业。平台汇聚了百名国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进行理论与实操教学,与国际接轨十余年积累成熟的产研、教学经验。郭功涛表示,公司会着力将人才培养和产业学院的建设充分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学习机会,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为行业培养具有制作能力的运营人才。

成立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产业学院的具体建设内容和执行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 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