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深化校“区”合作、产教融合,石化工业学校与金山第二工业区携手合作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1-10-15 12:14:21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深化校“区”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产城融合,10月13日,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与金山第二工业区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副局长李松皓,金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盛尉、副局长俞丹群,金山第二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林、党委副书记唐连辉、副总经理王益明,学校校长高炬、党委书记林国新出席。签约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杜海燕主持。

image.png

高炬与唐连辉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image.png

郑瑛、盛尉、程林、林国新共同为双方互设的培训基地揭牌

活动中,高炬和唐连辉分表代表校“区”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郑瑛、盛尉为金山第二工区设在上海石化工业学校的化工培训基地揭牌,程林、林国新为上海石化工业学校设在金山第二工区的化工培训基地揭牌。

高炬介绍了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坚持育训结合,合作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订单式”双元人才培养、企业员工职后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该校培训基地主要负责人介绍AHK本土化职业培训体系和危化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升培训体系。随后,金山第二工业区危化行业从业人员新员工培训正式开班授课。

盛尉对学校牵头的市级示范基地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已开展一万三千多人次培训与考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签约必将使基地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融合更加紧密,希望学校积极发挥基地的示范与辐射作用,切实“打造一流培训基地、培育一流危化员工”,助推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郑瑛指出,石化工业学校在四十多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成功打造八“共”合一的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构建“政、行、企、校”四位一体的职教发展利益共同体,形成具有国际水准的本土化人才双元培养标准,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以本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在推动产教融合、产城融合中创造新的业绩。她表示,区教育局将全力支持本次校“区”合作,为推进双方合作做好保驾护航。

据悉,鲁西集团培训部门相关负责人,金山第二工业区企业负责人、安全和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签约仪式。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