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有书山,没题海!“双减”后,这里成了闵娃们都向往的地方

闵行教育     2021-10-08 13:05:24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闵行共青团以青年中心为阵地将“书卷气”带进了社区,为孩子们打造“15分钟幸福圈”,在钟书阁、大众书局青年中心里,孩子们遨游在书的海洋。

图片

江川路街道、古美路街道团工委聚焦青少年个性化需求,不断为孩子们扩充高质量的活动空间,钟书阁、大众书局青年中心成为孩子们“双减”之后的课外学习乐园。

图片

在有着“最美书店”之称的钟书阁(闵行店),店内不仅书籍品类繁多,更贴心地摆放着许多桌椅,可以坐下安静地阅读,一直来受到周边社区青少年的追捧。

“双减”之后,这里更是成为了孩子们的最喜欢的地方。孩子们玩在一起,聚在一起,在书籍的海洋里共同成长。

图片

图片

“静电飞雪的实验,太有趣了!”“快瞧!利用静电原理,让盒子内的泡沫粒飞起来,就像雪花满天飞一样!”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刚刚的科普课程。

据悉,结合社区青少年们的兴趣需求,钟书阁青年中心定期开展社区少先队员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科技主题,将科普知识融入到手工制作中,孩子们不仅玩得开心,更丰富了科技知识。

  同样,古美大众书局青年中心以实体书店为平台,以书籍为载体,为孩子们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目前,已开展了阅读马拉松、公益二手书互换、家庭教育沙龙、书法茶艺、职业体验等活动,获得了周边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古美大众书局青年中心位于古美路顾戴路路口,毗邻三个片区,辐射范围覆盖了周边10余个居民区。

图片

古美大众书局青年中心拥有近10000种品类的书籍,融合了书籍阅读、咖啡甜品、文创沙龙等功能。“双减”之后,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上了这里,有书山没有题海,阅读在这片学习乐园中回归本源。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