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提升学子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教育部“平安留学”培训会举行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1-07-13 14:34:56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及2021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平安留学”机制,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东华大学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于近日举行。培训会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提升其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image.png

外交部领事司一等秘书金明煜从海外主要安全风险、领事保护、重大案件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师生们讲解如何预防及应对相关风险。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杨安博聚焦留学心理问题,从疫情造成的心理创伤、留学心理适应阶段、心理症状的识别、自我心理调适方法等方面引导师生们保持心理健康。

北京德威集团安保教官史越、王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留学人员在外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情况及有效的应对措施,现场演示了留学安全实操训练,并邀请了部分师生上台互动以加深印象。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激励留学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心系祖国发展,学成后报效祖国,不负祖国的殷切期望。

据悉,教育部“平安留学”线上培训平台将于近期推出。东华大学将依托教育部的培训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各项行前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