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让社区青少年在创意艺术体验中感受“善文化”的力量

第一教育   臧莺   2021-06-10 13:04:36

近日,浦东三林镇三林新村的社区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三林三居社区联合了十余家共建单位在这里展示、推介,把慈善文化“搬进”社区,引导青少年在创意艺术体验中感受“善文化”的力量。据悉,入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二届蓝天至爱计划的“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慈善教育项目受邀参加现场展示和推介,吸引了80余名社区青少年儿童前来参与互动和体验。

现场,很多孩子来到项目展位前进行现场创作,绘制出了各种有意思的动画形象。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实际创作,对特殊青少年的生活境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他们能创作出这么漂亮的作品,我们也要加油啦……”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示自己愿意在课余时间参加一系列慈善活动,做一名小小志愿者,为更美好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从“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成果作品转化的相关衍生文创产品,也在活动现场用无声的美及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向大众呈现,倡导更多的人关注并关爱这些特殊青少年群体,得到了现场居民们的热捧。据了解,这些衍生产品义卖所得收益减去成本后,将会有一部分奖励给创作这些文创产品的自闭症青少年们,另一部分则继续投入到“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项目中,以帮助更多的特殊青少年。

  

三林新村第三居委居民区书记孙莲丽表示:“在大朋友们积极响应参与接种疫苗之时,我们举办这样一场‘花儿向阳、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意义非凡。这其中有家长带着孩子将闲置物品义卖的,有伙伴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防诈骗的,有书法家教小朋友们书画的,有巧手制作DIY的……最重要的是‘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这样一个慈善教育项目来到现场,通过一把把艺术纸伞、一个个艺术团扇、一盒盒由特殊孩子创作作品转化、生产的公益文具产品,为大家展示、宣传和推广慈善文化及慈善理念,这是一个链接辖区生活和睦的纽带,不仅有助于社区‘善文化’的形成,更有利于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据悉,“牵手艺术彩虹 献给未来地球”创意艺术慈善教育项目作为市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多年来为广大青少年尤其是患有自闭症等病症的特殊青少年提供了参加创意艺术慈善教育培训、创意艺术作品大赛,以及在国际国内各项展览中展示作品成果的平台,帮助他们提高了能力、增强了自信,成为了创意设计的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