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让大三学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上海杉达学院助力学生精准实习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1-05-13 13:11:33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在轻松活泼的宴会氛围中,学生与企业自由地交流,进行双向实习选择。5月12日下午,上海杉达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能力展示活动——实习就业推介会。当天,学校还与上海市浦东就业促进中心共同成立了“上海杉达学院E立方职业指导工作室”,旨在从职业探索出发、精准赋能、创新服务、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成梦丹面前排起了一条长队。这家服务于全球医药、化妆品等领域的制造企业将招收10名左右实习生,涵盖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产品运营、人力资源等多个岗位。成梦丹表示,企业最看重的是学生对化妆品市场的灵敏触觉和创新意识,“令我意外的是,杉达学生的就业意识很强,职业规划也都非常清晰,今天甚至还来了不少大二的学生”。

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副总裁助理徐伟这次回母校来,希望可以招揽二十余位学弟学妹担任实习生。他坦言,作为一家员工平均年龄仅有27岁的互联网企业,他们最需要的是能吃苦、有拼劲的年轻人。“我们的福利待遇非常具有竞争力,我们有信心在杉达找到踏实、有干劲的学生,会从实习生开始好好培养”。

上海杉达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三学生陈新青在这次推介会上与三家企业进行了交流,收获颇丰。“我没想到来自企业的老师们这么乐于与我们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陈新青最青睐的是来自《南华早报》的实习岗位,这既与她的专业非常契合,同时也不需要坐班,主要是进行找选题、视频剪辑以及翻译等工作。在她看来,有了这段实习经历,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自己的综合能力一定能够得到提高。

此次活动让学生在自由开放的场合主动与企业HR联络感情,自我推销。对于企业HR来说,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看到学生的可迁移能力,如沟通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全程由学生组织策划和服务,会场还有学生进行小提琴演奏、长笛、古筝以及阿卡贝拉演唱和配音表演,努力将自己的才艺展现给企业来宾。整个宴会专业、贴心的服务均由学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负责。

推介会上,学校还向奥美集团等参会的40家企业的HR高管们颁发了校外就业指导导师聘书,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生专业课程和行业业务的指导。推介会后,10余位校外就业指导立马进行了复盘,从学生、企业、学校多视角地去探讨如何将杉达学子培养成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当天上午,学校还举行了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主办,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学校工作部指导的上海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会议暨大学生领导力培育工作交流会。


责任编辑: 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