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创新教学方式,华东政法大学与智慧树网共建“律树课栈”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1-05-08 19:22:47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5月7日,华东政法大学与智慧树网共建“律树课栈”开栈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集教发、教研与共享课程设计、拍摄、制作、交流以及校内翻转、校外共享于一体的“互联网+”多功能创意空间,律树课栈的建成将帮助老师们积极拥抱新技术,适应教学新形势,在提升教学效果的同时,助力教学方式不断创新,推动学校教学方式方法改革。

image.png

活动中,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陈晶莹与智慧树网副总裁周励渊共同为课栈揭牌。

“律乃法律之意,树寓百年树人,律树(绿树)根深而叶茂,华政正是学生校友们可倚靠的法律之树、希望之树。”陈晶莹解读了“律树课栈”的深远寓意,她介绍,课栈将推出丰富的教学研讨沙龙、专业系统技能培训、“律师之家”、主题活动、文创产品等,未来还将对校友、社会合作单位等开放。

同时,她期待,双方未来共同开发高质量混合式教学课程和高端培训优质课程资源,加强课程改革的内涵建设,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打造一流法学非学历教育品牌,探索校(学校)所(律所)联合培养模式,搭建理论课程和实务教学相融合的平台,为教育提供数字化服务,更好地推进法律人才培养改革与继续教育发展。

周励渊介绍,智慧树是全球领先的学分课程共享服务商,以“内容+平台+服务”三位一体模式聚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服务全国各级各类高校。此次“律树课栈”的建成,对学生的联合培养、实训实践基地搭建、分阶梯式在职律师培训、在线共享平台和线下交流空间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课栈揭牌仪式后,优秀教师代表彭溆分享了在线课程/混合式课程建设应用经验,智慧树网饶蕾介绍了智慧树网的课程服务和课栈团队成员。开栈仪式还邀请了校友、校内师生作为首批体验者,参观课栈,并参与学术照拍摄等互动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