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纽大首推全额奖学金 百万奖金鼓励学术追求

新民晚报   郜阳   2021-04-12 16:05:11

记者从上海纽约大学获悉,该校近日宣布,新设一项面向中国学生的高额奖学金计划——“立中奖学金”。这是上纽大首次推出全额奖学金,每位获奖学生将获100万元人民币奖励。除新设全额奖学金,较往年相比,上纽大还将提高原有的奖学金金额。

上纽大面向中国新生的奖学金方案将设三档。此次新设立的“立中奖学金”,是方案中的第一档。该奖项以创校校长俞立中先生的名字命名,将于2021至2022学年首次启动,分四年发放,用以奖励学术能力及综合素质出色的本科新生。凡最终被上纽大录取的中国学生,均有机会获得该奖项;且自动进入奖学金评定程序,无需额外申请。

“‘立中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上海纽约大学不懈追求学术卓越的核心价值观。” 上纽大常务副校长雷蒙表示。

除新设的“立中奖学金”,获录取的中国新生还有机会获得全球典范奖学金和全球菁英奖学金。这两项奖学金金额均在往年基础上提高了50%,即每位获奖学生在本科四年内将获得总金额分别为36万元和18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上述优秀新生奖学金的评定均以申请人在招录过程中的整体表现为标准,综合考量学生的高中学业水平、“校园日活动”表现及高考成绩等各项因素。奖学金评定结果将于6月底至7月之间通知学生本人。

此外,入读上纽大的学生还可申请助学金。助学金与学习成绩无关,只要感到较大经济压力的学生均可申请;已获得奖学金的中国学生也依然具备申请资格。学校在审核申请材料并确认递交材料完全属实的基础上,会尽力给予学生经济支持,补足学费与生活费缺口。

同时,学生在校期间,还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学校还提供了大量校内外实习机会,以进一步帮助学生减轻经济负担。对于国际新生,上纽大也提供了一系列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多项资助。

“上纽大奖助学金的设立,是学校落实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高等教育必须追求卓越,而卓越的高等教育也必须同时追求公平。”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说,“我希望上纽大的师生校友们都能通过学校的奖助学金方案更深切地体会到,卓越与公平非但不相互对立,而且还相互促进。”

据悉,今年,上海纽约大学共收到2246份中国学生申请,计划招收251名中国学生。


(原标题:《上海纽约大学新设“立中奖学金” 奖金100万》)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