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又一所12年制公办学校奠基开工!闵行区与上海交大区校共建迈出坚实一步!

闵行教育     2021-04-08 12:48:47

又一所12年制公办学校来啦!4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暂名)奠基仪式在马桥社区19A地块隆重举行。

马桥社区19A地块学校位于马桥华宁路银秋路区域,以“基础教育园区”模式统一规划建设。园区总占地面积817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378平方米,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共12个年级。拟于2024年完成建设并开办(或部分学段开办)招生。

2019年12月底,闵行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关于共建“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基础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规划建设“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通过“做大增量、优化存量、开放共享”,实现“环交大闵行校区”区域内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快闵行区基础教育的现代化建设。

效果图

交大闵行实验学校的奠基标志着作为闵行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内容之一的“马桥基础教育园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奠基仪式上,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上海交大和闵行有着三十余年的良好合作基础。近年来,为全力支撑“人才强校”战略,上海交大积极与闵行区联手,共同做强区域基础教育。随着附属各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优质生源回流闵行地区的趋势十分明显。“十四五”时期是学校以一流大学的综合优势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切实落实中央和上海市相关部署,汇聚多方力量,充分依托交大品牌和资源,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群众需求,服务高校发展,为实现“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

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表示,闵行区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上海交通大学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杰出的科学研究、卓越的人才培育,对闵行基础教育发展起到了很强的辐射促进作用。期望以此次学校开工奠基为契机,持续深化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全力推动学校基本建设,整体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区域教育水平更为优质均衡,助力闵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教委副主任贾炜代表市教委向学校的顺利奠基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教育“十四五”期间面临着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任务,市教委将继续支持和鼓励高校与区的充分合作,也鼓励社会各方投入更多的资源促进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希望在交通大学和闵行区的共同努力下,把学校建设成为代表上海教育发展水平的面向未来的学校,培养出更多的创新创造性人才。

市教委、上海交大以及闵行区领导为学校培土奠基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闵行实验学校(暂名)将以人工智能为支撑,打造泛在学习时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师资培养与教育教学管理,建设“未来学校”。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