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在这所以“创造教育”闻名的中学,党员们齐心拼出了一幅独特的像素画

文汇网   王星 李嘉路   2021-03-31 16:07:23

1253190520.jpg

党员老师们或三人一组,或两人一对,划块、领料、对色、填按……兴致高昂地当起了像素画的“拼装工”。日前,在向明中学,全体党员相聚卢湾校区,齐心协力拼搭出学校迎建党百年的原创像素画《党徽熠熠,明理向上》,将一幅代表全体向明人爱党爱国深厚情怀、明理向上校训精神的精彩作品现场创作出来,献礼党的生日。

数十年来以创造教育闻名的向明中学,校园内始终洋溢着浓厚的创造文化氛围。早在2021年初,学校党总支在筹划新一年工作部署时,就决定以一种参与度高、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呈现效果好的像素画来作为学校新学期首次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

对于像素画的内容,经过反复讨论,数易其稿,最终确定为以党徽为核心,照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和向明中学震旦楼,辅以学校校训、校徽和向明学子形象,象征校园紧邻党的诞生地、团的发源地的向明人要循着革命足迹、庚续红色初心,在党的阳光下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042854495.jpg

为了确保像素画的质量,学校党总支专门邀请学校艺术总辅导员袁霖老师作为作品艺术方面的“参谋长”,从整体构图、画面着色、像素转换、颗粒制作、划分区块各个方面,精心打磨,全程品控,确保了创新的形式在技术上的可靠落地,为主题党日顺利举行提供了硬件上的有力支持。芮仁杰校长亲自为像素画撰写了“明理向上”四个大字作为画面的重要元素。

454051091.jpg

据向明中学党总支书记冯忻介绍,之所以选择像素画的形式,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全员参与。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互相配合,辨别颜色、交换材料、传递工具……彼此之间有了默契,组织的凝聚力也提高了。此次活动主题包含一个“拼”字,既是对活动形式的直观表现,也代表了全体向明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全力拼搏的决心。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