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30余家企业,800多个优质岗位,“伙伴行动”走进高校为在线新经济寻觅英才

文汇网   王星   2021-03-31 10:15:46

1418959369.jpg

  3月30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共青团“伙伴行动”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行暨“千校万岗”2021年春季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复旦大学举行。包括美团、得物APP、高顿教育、西井科技、波克城市等三十余家知名在线新经济企业带来了800余个优质就业岗位招贤纳士,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和近千名2021届毕业生到场参加、投递简历。

1252333208.jpg

  本次活动拉开了2021年度上海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的帷幕。为切实服务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企业精准用工的需求,主办方牵手高校、企业团组织搭建三方联动平台,提前排摸毕业生求职需求,从学生求职意向较为集中的互联网信息科技、商贸物流、文化传媒、教育管理等行业,定向邀请参会企业,提高人岗匹配度。

  来自同济大学的2021届毕业生王同学表示,自己一直是美团APP的忠实客户,经常用它点外卖、买电影票:“美团总能根据我的偏好推荐适合我的商家。这次我投了美团的‘算法开发’岗位,想把我的使用感受反馈给企业,看看能否优化算法提升”。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李同学说:“我身边有很多同学都上过‘高顿教育’的网课,我非常看好在线教育这个领域未来的发展,这次想来试试看”。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张同学则是“波克城市”多款游戏的“铁粉”:“因为喜爱电子竞技,我考大学时专门选择了上体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电竞解说方向,今天我和几家游戏相关企业的HR都做了交流,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

  在线新经济代表着未来的趋势和方向,是上海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是上海“五型经济”特征的集中体现,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在线新经济既是青年人创新创业和成长发展的重要空间,又是关系到广大青年学习生活需求的关键领域。近年来,上海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计划到2022年末,把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在此大背景下,2020年10月,上海共青团启动创新服务在线新经济企业“伙伴行动”,聚合共青团、青联组织力量,以常态化联系、陪伴式成长为载体,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发展及从业青年群体成长,通过系列“牵手服务”、人才举荐培养及党团建设辅导,形成共青团扎实有效凝聚引领在线新经济企业及从业青年的工作局面。据悉,本次活动是“伙伴行动·在线新经济企业校园行”的首站,团市委还将邀请更多企业走进校园、走近学生、青年,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就业见习、课题合作等主题,搭建高校团组织和在线新经济企业的信息共享、人才培养、资源互动的优质平台。

图片来源:团市委提供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