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奉贤区特聘56位思政教师进中小学

新民晚报   王蔚   2021-03-29 16:12:40

奉贤区举行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场会 奉贤区教育局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大中小思政教育工作一体化建设,深化区域学校思政教育工作,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的育人功能,近日,由奉贤区教育局主办,奉贤区教育学院、奉贤区致远高级中学承办的主题为“百年征途 ,薪火相传”奉贤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场会在致远高级中学举行。

课堂展示环节,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刘建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讲师朱爱叶分别执教了"《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和“社会主义五百年”两节思想政治课,勉励青年学生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致远高中5位教师分别开设了统编三科、班会、特色课程等展示课,通过课堂教学,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战的艰苦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勇于承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

致远高级中学校长张建权表示,学校致力打造“有理有情”的思政课堂,从彰显“以美育人”的学校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思政教育做法。致远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杨文英以现场连线的方式为学校高一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思想政治教育课“牢记使命担当,激扬青春风采”。华东师范大学马院副院长许瑞芳、华东理工大学马院副院长汪斌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永平、区委党校学员工作部主任康平、曙光中学校长程立春、致远高中思政教师徐小花分别从不同维度和视角进行思维碰撞,分享了深化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

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陆琴宣读了《关于聘请2021年奉贤区中小学思政课特聘教师的通知》,并为奉贤区学校思想政治课特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本年度奉贤区聘请56位来自高校马院的学者专家和区内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担任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师。

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周增为希望奉贤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好奉贤“贤美”故事,打造奉贤思政教育品牌。

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说,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依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