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以红色诗词书写时代华章,奉贤书法名家齐聚曙光中学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1-03-26 09:15:33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张彦斌)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传承艺韵书写华章。3月25日,奉贤区曙光中学举办了一场以“重温红色诗词,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据介绍,作为以“红色精神培育”为特色的高中,曙光中学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底蕴,辐射红色文化基因,激发学生关注汉字书写、赓续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中,书法“大咖们”在现场挥毫泼墨,草书篆体隶书行楷,风格迥异各具风采,大家参照《东方曙光》李主一烈士诗词进行书法创作,展示出了一幅幅充满红色精神内涵的书法作品,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精湛的书法技艺和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书法课中,“大咖们”深入课堂向学生们认真指点书法技巧,细致讲解书法艺术的精髓,鼓励同学们坚持不懈,不断进步,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临别赠送书法作品以作留念,并鼓励学生们要勤学苦练,争取在书法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时,学生们现场观摩了大师的创作,对书法技巧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书写的内容有了更深的体会。该校相关教师表示,借助“书法名家进校园”的活动契机,活动充分展示了曙光中学特色课程的蓬勃开展情况。在书法实践活动中,该校将坚持“以承继和培育红色精神为重要教育元素和载体,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宗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美育核心素养。

据悉,奉贤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祖康,副主席黄祖明、张敏强等12位书法名家,上海书协会员、浦东澧溪中学教师傅四平和《书法》杂志编辑,书协会员、奉贤区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喻卫刚,区教育局发展研究室副主任赖黎明等参加活动。曙光中学书记李龙权、校长程立春、副校长邵晶晶进行了接待。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