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每个节日推出不同主题游线路 600个“微游上海”免费名额将开放

新民晚报   杨玉红   2021-02-23 13:47:42

防疫进入常态化,城市微旅行已然成为市民了解上海历史文化、阅读各种都市建筑的热门选择。今年3月起,春秋旅游将推出2021公益旅游项目,在节假日推出“微游上海”免费体验团,开放30个免费团600个免费名额。

“春秋旅游在2020年组织的微游人次已超5万,今年将试点为不同人群设计不同主题旅游线路。”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介绍,微游产品设计、服务的队伍人数就超过了30人,经过一年的实践和探索,产品已经进行了五次的迭代更新。

为积极推广上海的都市旅游、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今年,将继续扩大“乐于公益”这一免费旅游活动的范围和时长,推出不少于600个免费的城市微游名额,供市民和各地游客进行体验。据悉,“微游上海”的免费团定于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等节假日,预计开放30个免费团、600个免费体验名额。

“微游上海”旅游线路将根据不同季节,推出不同主题线路,涉及黄浦、静安、杨浦、徐汇、长宁、普陀、虹口、浦东等30多条特色马路。为迎接“妇女节”,春秋将于3月6日开通“优雅属于你”主题旅游免费团,导游将带领游客走进神秘幽静的巨鹿路,细细品味寄托邬达克建筑梦想的“爱神花园”;4月的清明小长假期间,三条“为了忘却的记忆”主题旅游线路,带领游客们参观四行仓库、犹太难民纪念馆等,深入了解解放前那一段反帝、反法西斯的斗争史;5月劳动节推出的三条“劳动最光荣”线路,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参观各种新老工业旧址。

此次公益旅游系列活动为不同人群特别进行设计个性化参观体验主题,比如, 6月的“儿童”专场,将带着小朋友们走进一条有故事的马路,愚园路;7月的“党员”专场,将参观陈望道旧居,了解他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8月的“军警”专场,将邀请服役或退役军人、警察、消防官兵携家属参与;9月的“教师”专场,专门针对在职或退休教师们;10月的“今天是您的生日”专场,将邀请“共和国同龄人”们与祖国一同庆生;12月的“上海人”专场,将回馈老上海,带领怀旧情结的人去找寻家门口的好去处。

市民可以通过春秋旅游官网、春秋旅游APP,春秋旅游微信公众号、春秋旅游门店、春秋旅游工会联系人等渠道报名。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