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开学典礼上,这位校长为学生送上三朵“小红花”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1-02-23 11:51:4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2月22日,上海中小学生纷纷迎来了新学期。当天上午,金鼎学校举行了“金牛奋进行万里、鼎力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校长吴昕给全体学生送上三朵饱含深意的“小红花”,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在新学期中有勇气实现自我突破。

在致辞中,吴昕巧妙借用科比·布莱恩特的成功事迹、河南春晚节目“唐宫夜宴”的“C位”出圈、中印边境冲突牺牲解放军的战地誓言等热点事件,送上三朵“小红花”。第一朵小红花:勤奋。战胜自身的惰性,你就拥有了相伴一生的良好习惯。第二朵小红花:创意。变得自信而勇敢,你就会在更大的舞台上闪耀。第三朵小红花:目标。找到自己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

活动上,师生们还回顾了学校在假期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寒假期间,学校围绕“同心向党、奋斗有我”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启动阅读节,阅读“四史”创意作品征集;开展“我眼中的百年第一”文创活动;举办逐梦“我们的新时代”艺术作品展;组织寻访“红色初心地”,走进宋庆龄陵园红色学堂研学活动等等;开展了阳光体锻活动、劳动体验活动、“一师一居委”活动等,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生活技能,也奉献了爱心。   

新年新气象,学校舞蹈社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福气要到来”,学生们用精彩的表演欢天喜地贺新春,展现了金鼎学子青春活力的风采。属牛教师代表穿着喜庆的红马甲上台表演“牛年话‘牛’”。老师们个个口才了得,用成语为大家送上祝福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成语、春联这些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学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学校还利用开学典礼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开学防疫礼包。此外,为激励广大学子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学校大队部发出行为规范倡议。学生代表还做了题为“牛年新气象、扬帆再出发”的发言,从牛的吃苦耐劳精神讲起,号召全体学生勤奋努力、坚韧不拔、攻坚克难、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 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