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健康医学院东苑综合楼今日开工 将打造成为学科实验实训平台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1-01-06 16:55:34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1月6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东苑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旨在依托张江科学城及国际医学园区产业发展优势,以“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指导思想,结合医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途径,构建健康特色专业学科实验实训平台,总建筑面积9969平方米,预计2022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它的开工将是上海健康医学院全面开启“十四五”时期建设的新起点,建成后将全面推动健康服务业的协同发展,大力增强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健康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郑沈芳,江苏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周炳高,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校长黄钢及其他校领导等出席。陈小冰副校长主持开工仪式。

黄钢在致辞中指出,在健康中国的伟大历史背景下,作为全国首家以“健康”命名的上海健康医学院应运而生。五年的本科建校创业,确立了“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明确了打造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健康及健康相关人才培养的医学院校的办学目标。五年来,学校已开设了16个本科专业,每年高考录取线稳步提升,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位列全国同类专业的前8位,首届毕业生100%就业。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荣获1金1銀的好成绩,占上海金银牌总数的1/10。

他表示,本次东苑综合楼的开工建设,将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学校,需要更大的实验实践场地,需要更多的应用转化空间,需要更广泛的合作发展的机会,学校地处张江科学城国际医学园区,将在未来发展中,期待与园区的紧密合作及产学研转化,以行业需求引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健康事业输送源源不断的健康事业建设者,在产学研转化中发挥应用型高校所具有的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

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诸多专业填补了上海市空白,其中,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等专业为全国首创。此次,上海健康医学院东苑综合楼的开工启动,是浦东新区建设上海首个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示范区的重要体现。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优势,推动产学融合紧密对接时代需求,立足浦东,更好发挥学科优势为浦东新区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知识服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培养大量紧缺、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助力上海在2025年成为全球公卫最安全城市。

据介绍,综合楼工程是学校东苑校区一期工程,项目位于上海国际医学园区25-01地块,总用地面积为42134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6560平方米。综合楼主要建筑功能为各相关专业实验实训用房。整个东苑校区秉承“两轴一环+工字布局”的规划架构,其方正的校区规划宣示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所包含的医护关怀,展现了学科融合与交流创新的实践性校园文化。建筑风格和色彩元素呼应学校现有的三个校区特色,采用浅黄色真石漆基座、红色面砖主体和蓝灰色瓦屋面的色彩组合,延续竖向三段式的古典立面手法,以古典风格在整体上的对称工整体现医学的严谨,用古典风格在细节上的韵律变奏体现医学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 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