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少儿口腔健康科普节落下帷幕 宣传小使者传递健康护牙知识

上海教育新闻网   陈易   2020-12-21 10:20:03

本网讯(记者 陈易)12月20日,第五届上海市少儿口腔健康科普节总结颁奖典礼暨少儿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现场评选活动,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举行。活动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市口腔医院主办,静安区教育局、静安区卫生健康委特邀主办,静安区牙病防治所、康复杂志社承办。

为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口腔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本届科普节组织了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的评选活动。前期向50多所学校征集了学生录制的宣教视频。经过筛选和网络展示,最终评出9个优秀视频作品。

获奖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宣教演讲展示评比。静安区爱国学校学生徐梓皓现场分享了牙齿的基础知识,并介绍了口腔保健的方法;大宁路小学的学生杨序则分享了口腔保健的6个诀窍,包括少吃糖、勤漱口等;永和小学的学生刘嘉明现场讲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

静安区教育局徐剑宏副局长与获现场最佳表演奖学生合影

经过专家评委的评选,大宁路小学杨序、止园路小学熊紫涵和蕃瓜弄小学方莹莹三位同学荣获口腔健康宣传小使者最佳现场表演奖。主办方介绍,全体小使者将参与到校园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中,助力广大师生口腔健康意识的提升。

市口腔医院张颖副书记致辞

上海市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颖说,此次科普节突出了一个“实”字,即让学生在活动中受益。

科普节举办了在线直播讲座,力邀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刘月华教授,解答家长、学生关心的牙齿矫正问题,现场收看人次突破5万。举办多场校园讲座,邀请了市区两级的口腔专家为学生做健康科普。

康复杂志社现场发布了口腔健康音频、读本等宣教资料。相关材料均由专人编写,经口腔预防专家审核,兼具可读性和专业性。健康宣教材料都将通过各区教育局下发至学校,作为校园健康宣教的素材,助力健康教育的开展。

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姜兴文发言

上海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口腔科普节每年落地一个区,开展一系列活动,激活了全区的教师、学生对于口腔健康的关注。希望科普节活动继续扎实开展,由点及面,逐渐覆盖全市,让每个学生都重视口腔健康。

此次口腔科普节总结颁奖典礼现场还向积极参与活动的教师、学校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最后,静安区牙病防治所党支部书记李靖与奉贤区牙防所所长张鸿军进行交接会旗仪式。2021年第六届少儿口腔健康科普节将落地奉贤,届时为广大师生带来又一场口腔健康主题盛会。

图文由康复杂志社提供


责任编辑: 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