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以“商”搭台,人才唱“戏”:上海商学院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上商”云论坛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0-12-11 09:54:22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2020年上海商学院首届国际青年学者“上商”云论坛于近日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们在线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由该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

image.png

本次云论坛分为主论坛及分论坛两部分,海内外的青年学者围绕国际学术前沿问题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深入研讨。据介绍,作为一所拥有70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学府,上海商学院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该校不仅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全面合作,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酒店管理学院,还积极建设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此外,学校还着力打造特色商务学科专业群,拟增国际商务、旅游管理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才、聚才、用才,不断提升人才战略布局,完善人才队伍发展支持体系,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加大各类支持措施,为青年人才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发展阶梯和平台。

据上海商学院人事处处长邵小平说,为了加快实施人才战略工程,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师资建设水平,该校将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良好的生活待遇、理想的工作条件、良好的展示平台。据介绍,该校引才政策可以归纳为“四横三纵”,四横为四类不同类型人才的引进类别,三纵指三个人才梯队。如,“上商学者”人才计划,实行岗位聘任制,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体现服务发展、强化特色、高端引领、学科导向;“人才旋转门”特区项目,在现有事业编制内用人体制的基础上在编制外建立人才特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还长年招聘企业师资,薪酬待遇一事一议,实行“一人一策”制;海外人才引进计划,在国(境)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较高发展潜力,被学校录用为在编专任教师岗位,享受常规薪酬待遇的人员;常规人才引进,则聘任在编制内专任教师岗位人员可享受事业单位常规薪酬待遇,学校另有一次性人才引进费

校长唐海燕表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关键,学校即将实施优秀人才培养与引进“上商学者”计划,推行教师分类管理改革、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改革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教师荣誉体系。唐海燕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发出热情邀请,希望能有机会与各类优秀人才携手,共同开启上海商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征程。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指出,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一代代上商人用智慧、担当、坚韧不拔的品质记录了学校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目标的孜孜追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海商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践行“以商立校、应用为本”办学理念,聚焦“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办学特色。“学校将视社会服务为己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生源和就业质量持续向好,力争在建校80年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


责任编辑: 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