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来自22个学院,研究生占七成,123枚上大“小叶子”朝着第三届进博会出发啦

上海教育新闻网   王蕴玮   2020-10-27 10:06:07

本网讯(记者 王蕴玮)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将在上海拉开大幕,高校里,即将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小叶子”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近日,上海大学举行了第三届进博会上海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朝气蓬勃的上大“小叶子”正式集结出征。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上海大学进博会志愿者团队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学科多元的队伍。团队共有123人,来自于全校22个院系,全部由党、团员组成,其中党员人数(含预备)占54.5%、研究生比例占到了7成,有11人是参与过往届进博志愿服务的“二年级生”,还有65名同学参与过疫情防控工作。

队伍组建后,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老师针对志愿者工作、外事礼仪、跨文化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等对团队进行了培训。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的志愿工作,学校为志愿者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此外,学校着力打造进博会主题的品牌文创,由美术学院教师带领的团队以上大精神及志愿服务的理念等为主题,为上大“小叶子”们设计了专属的文具礼盒。

image.png

 

仪式上,学校党委组织员黄谷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大学志愿者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并为上海大学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授牌。上海大学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团队将把组织建设嵌入志愿服务第一线,通过举办丰富的党建思政活动,发挥志愿者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志愿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进博志愿者党员代表还为全体志愿者带来微党课“复兴号——向进博出发”,通过一列从上海大学开向第三届进博会的复兴号列车,表现三届进博会以来改革开放新突破、祖国建设新成就,以生动的形式,深入浅出学习“四史”,践行初心。

image.pn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向志愿者代表、进博志愿者队副队长王廷锴授旗。上大志愿者团队接过旗帜,正式向进博出发。

仪式尾声,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志愿者们服务国家、奉献进博的信心和决心。

image.png

责任编辑: 王蕴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