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全国首家体育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 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可在职攻读

上海教育新闻网   王蕴玮   2020-10-16 10:00:02

近日,上海体育学院召开了全国首家体育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宣讲会,针对学位的培养方向和报考中的注意事项向有意报考的考生进行了解释与答疑。

2019年初,国务院学位办批准通过了上海体院申请的体育旅游方向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 (MTA),该专业也是国内唯一一个以培养体育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为重点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

报考上体MTA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可在职攻读,修完学分、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


据了解,体育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拟培养具日备体育专业素养的旅游管理人才。面向旅游、体育及相关行业培养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兼具领导力与执行力、重职业操守与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体育旅游管理精英。

上海体育学院的MTA项目具有整合体育和旅游双学科优势,面向市场需求前沿,以现代职业素质、职业能力、职业技能,以及健康生活理念素能力的培养为特色,开设高尔夫运动、水上运动、登山运动、户外探险、定向越野、攀岩、拓展、游泳等实践课程。上海体育学院在上海市一流的师资力量基础上,聚集了海内外知名体育旅游专家学者,并聘请30多位企业家担任实践导师。

学院还依托双一流学科建设力量,与美国北德州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佛罗里达大特学、伊利洛伊香槟分校、英国利物浦大学色足球产业中心、英国班戈大学,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芬余维斯古拉大学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级合作关系,有针对性的选择境外高校进行联合培养,创造了良好的国际交流环境。

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体育高等院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在国内外同类院校中具有显著优势。

在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内地大学榜单)里,上海体育学院的旅游休闲管理学科在中国内地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全国第7位,办学特色鲜明。2020年6月底发布的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中国内地旅游管理学科共有9所大学上榜,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旅游管理学科位列其中,再次跻身中国内地旅游管理一流学科榜单。


责任编辑: 王蕴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