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上海杉达学院的新生们来啦!校长说“你们的到来是给学校最好的礼物”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0-10-13 11:15:11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你们的到来是给学校最好的礼物。”在10月11日举行的上海杉达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陈以一代表全校15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实现大学梦想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向迎新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这届高考生经受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收获了成长,“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当天,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3600余名本、专科新生迎来重要时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开学典礼上,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绍中为获得“新生奖学金”特等奖的9名本科生颁奖、佩戴绶带。校长陈以一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在杉达收获适合自己的发展增量”。校领导向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副校长娄斌超主持典礼。

2020级本科新生的主体是“00后”,平均年龄18岁,最小16岁、最大46岁。在介绍了5名新生的事例后,陈以一说:“你们带着独特的成长经历来到杉达,成为新杉达人;学校也因为你们的加入而保持青春活力,洋溢盎然生机,葆有憧憬无限。”他向新生介绍了杉达创办、发展历程,以及嘉善县和嘉善校区的情况。“‘杉达’校名喻示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犹如培植杉木,使学生快成才,自防腐,刚直挺拔,茂盛发达。”“这里红楼矗立,绿树苍翠,只要安心,就会发现这里是一个潜心读书、厚植基础的好地方。”

陈以一强调,大学的这段历程关系到人生未来能够达到的高度。他说,今日进入杉达,是为了明天以全新的姿态离开杉达、走向社会。他同时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终身奋斗的志向。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把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向着新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进。二是打下坚实基础,收获自己的发展增量。要注重培养个人的“学习力”,不断获取学习成果的创新增量和把知识转化为价值的增量,在杉达收获适合自己的发展增量,将来能成为值得信赖的专业人才。三是追求知行合一,在担当与磨砺中成长。希望四年后,每位同学都能达成具有个体特点的“知行合一”,在杉达成就更好的自己,收获成长和成功,向新时代交出青春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