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挖掘国内外职业体育资源,德英乐教育打造校园运动健康季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0-10-10 10:28:07

“2020MLBFirstPitch长三角国际学校棒球联赛”于10月7日在浦东万科学校落下帷幕。据介绍,本次棒球联赛由德英乐教育首次联合MLB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LeagueBaseball)共同举办,历时三天,共有10所学校11支球队参加。

image.png

本次比赛分为U6和U10两种组别。其中,U6组别的校队是来自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幼儿园、浦东民办万科幼儿园、浦东德英乐周浦幼儿园和静安区民办德英乐幼儿园等德英乐教育旗下4所幼儿园,以及扬州嘉德琳幼儿园。U10组别的校队是来自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上海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上海浦东民办中芯学校、上海协和双语学校和无锡国际学校等。每个组别分别设有冠军、亚军、季军和优胜奖等4个团队奖,以及MVP奖、最佳跑垒员、mini银棒奖、mini金手套奖和最佳教练员等5个单项奖。

在个人奖中,上海闵行万科双语幼儿园校队崔竣翔和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校队杜帛霖分别获得U6组别和U10组别的mini金手套奖。mini金手套奖获奖者杜帛霖分享到:“虽然一开始觉得难,但在爸爸的支持下,陪着我练,让我坚持了下来,现在越打越好,我对我自己很有信心。”现在他非常喜欢棒球这项运动,并将坚持下去。

image.png

“棒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培养孩子团队意识、挑战自我的方式。”许多家长对本次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此类学校间的交流比赛,不仅给孩子们展示的舞台,也激发他们继续拼搏的动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项让孩子喜爱的运动,不仅能够让他们强身健体,更让他们的心智、意志得到良好的锤炼。学校可以多组织这样专业的联赛,为学生提供了舞台,也为更多的人认识并爱上棒球这项运动提供契机。

今年8月,教育部联合国家体育总局颁布《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通知》,其中提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等八项指导意见。作为万科旗下德英乐教育,致力于打造最适合中国学生的双语学校,围绕“激发无限潜能”的核心办学理念和“5C5R”的核心品质。

据介绍,此次棒球联赛是德英乐教育“2020运动健康季”五项校园王牌运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将在10月至12月陆续举办“第二届德英乐杯青少年赛艇锦标赛”“第一届德英乐杯国际/双语学校羽毛球联盟杯赛”“第二届德英乐杯校园攀岩公开赛”“第二届德英乐校园冰雪节”。

“从10月启动2020运动健康季活动,赛事覆盖旗下K-12所有校园,希望通过系列体育活动既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又能有力推动德英乐教育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化建设,强化旗下各学校体育特色化布局。”校方负责人表示,作为探索校园体育新模式,将校内体育课与校外赛事相融合,辐射各年龄阶段学生,实现体育泛教育化目的的运动健康季。

据悉,德英乐教育得到美国职棒大联盟、亚洲赛艇联合会、上海市羽毛球协会、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松花湖滑雪学院等各类专业体育机构的鼎力支持和参与,各项赛事预计邀请30多所学校,上万名学生参与,累计影响触达10万人次,掀起民办学校各项体育发展热潮。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