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多图直击!沪上中小幼学生喜迎国庆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2020-09-30 17:30: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沪上中小幼学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国庆”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黄浦区

黄浦区汇龙幼儿园:国旗国旗多美丽,五颗星星照大地,祖国妈妈生日好,我们大家都爱您。

黄浦区回民小学:9月29日上午,黄浦区回民小学的少数民族学生在渔阳里,与消防战士一起升国旗,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

上海市向明中学:夜幕降临,同学们把一碗碗亲手烹饪的国庆喜面摆成“71”字样,祝福新中国71周年生日快乐。

徐汇区


徐汇区襄一幼儿园:孩子们唱响红色经典,大声祝福祖国!

汇师小学:同学们在国旗下快乐成长。

静安区

小棋圣幼儿园:师生抚琴颂美丽祖国——幼儿和教师一起身着汉服,共同抚琴、吟诵诗词。琴声悠扬,如高山、似流水,潺潺铮铮;书声郎朗,感韵律、解词意,祝福祖国。

彭浦初级中学:学生在国旗下讲话,礼赞新中国。

长宁区

愚园路第一幼儿园: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愚园路第一幼儿园国庆主题活动——我为国旗添点“红”,乐·活宝宝心欢喜️。

天山初级中学:“拳拳爱国心,浓浓学子情”,天山初级中学少先队员结合“四史”故事感悟革命先辈高尚的爱国情怀,以诗朗诵、唱红歌、向国旗敬礼等形式为祖国庆生。

普陀区

大风车幼儿园:宝贝们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满天星幼儿园:孩子们以《童心飞扬迎国庆》锣鼓说唱的节目形式,迎接国庆到来。

晋元高级中学: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师生们同吃“国庆面”。

虹口区

民办丽英小学:学校举行“祖国,祖国,我爱您”诗歌朗诵活动迎接国庆。

鲁迅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们来到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塑像前,举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迎接国庆。

杨浦区

平凉路第三小学:同学们在老照片中找寻国家发展变化,喜迎国庆。

市光学校:同学们与国旗合影,用手中画笔画出美丽祖国,祝福祖国。

闵行区

启英幼儿园:教研员顾莹以一张中国地图引入《我是中国人》的课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领略京剧、中医、武术、书法的广博和美好。孩子们稚嫩的演绎,清脆的发言表达着对传统文化的喜爱,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油然而生。

平南小学:老师通过引导同学们感悟今天幸福生活,激发学生的思维,启发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期待新一代的青少年为国添彩。

嘉定区

嘉定区宝翔幼儿园:在国庆来临之际,孩子们在国旗前合影,用微笑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

嘉定区新城实验小学:我以我心绘国旗,我以我行递真情。

宝山区

宝山区盘古路幼儿园:孩子们在镜头前大声地向祖国妈妈送出祝福,祝愿祖国妈妈繁荣富强昌盛!

宝山区美罗家园第一小学:少先队员们通过最诚挚的祝福语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宝山区康桥水都幼儿园: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祝福祖国妈妈!

浦东新区

金桥中心小学:闪闪红星放光彩,闪闪的红星引导年少的我们继往开来,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唐镇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制作小灯笼,来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

松江区

松江区白云幼儿园 :巨幅国旗在孩子们的头顶缓缓移动,小朋友们举起双手,深情地托举、传递着国旗。

松江区泗泾第五小学:学生们利用木片、石头、陶瓷等材料制作丙烯画,将对祖国妈妈的美好祝愿呈现在自己的创作中,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上贺礼。

金山区

金山区新农幼儿园:幼儿园开展“情满中秋,喜迎国庆”活动,宝贝们在舞狮表演、歌唱祖国的系列活动中,抒发爱国情怀。

干巷学校:学校举行“颂祖国,明志向”主题升旗仪式迎国庆。

青浦区

上海唯实希望小学:魅力金秋迎国庆,我与祖国同奋进。

奉贤区

奉贤区树园幼儿园:开展“我和祖国妈妈有约”庆祝活动。

奉贤中学:以歌唱祖国的形式,举行“丹心从来系家国”迎国庆主题活动。

崇明区

崇明区江帆小学:举行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有位同学用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妈妈庆生。


素材由各区教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