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与法院、检察院、劳模协会“多方携手”,华东政法大学将打造“联合大思政”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0-09-29 17:59:1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办案,就是一场公开的考试”“牢记为民初心,担当检察使命”“奋斗,让青春出彩”……9月29日,华东政法大学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劳动模范协会正式签约联手打造“联合大思政”项目。活动中,新时代先进人物走进校园,展开主题教育论坛,共筑高校思政教育大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上海市高级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上海市劳动模范协会、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协同合作处、华东政法大学团委多方联手,共同签署了《关于人才培养“联合大思政”平台建设的专项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思政项目合作是该校挖掘社会行业资源、多方协同育人的一次有益实践。项目密切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课程需求,积极发动先进模范人物进校园展开思政专项活动,推动思政课程建设内涵式发展。合作中还就活动形式、载体、运行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和落实,旨在充分盘活校内外资源,对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讲话精神进行创新性实践。

在此次“联合大思政”的论坛阶段,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政法院条线先进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马超杰,结合自身的司法工作经历,跟华政的学生们分享了“办案就是一场公开的考试”的深切体会。十九大代表、全国模范检察官、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浦东新区第七检察部主办检察官施净岚叮嘱师生们,要“牢记为民初心,担当检察使命,做一名有灵魂、有本领、有担当、有温度的新时代检察官”。全国五一劳模奖章获得者、日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马丽萍也为学生们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思政讲座,勉励青年学子“奋斗,让青春出彩”。

据悉,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应培礼、副校长周立志出席仪式。叶青表示,“联合大思政”,引进时代先锋人物进校园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的具体体现,对推动“三全育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基本任务、打造华政专属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