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足不出“沪”,也可以体验“水陆出行”?这个汽车博物馆的展览不容错过!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0-09-29 17:58:4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这个黄金周,孩子们足不出“沪”也可以体验一把“水陆出行”啦!据了解,上海汽车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共同推出了“行以致远——水陆出行掠影生活展”,在上海汽车博物馆展出。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14日,青少年学生可以关注上海汽车博物馆官方微信与微博,了解各类活动与报名信息。

image.png

识别如上二维码,即可进入线上云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不仅有多场专家直播、文创合作、公益课程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与课程,还“走出去”,面向上海、苏州两地的学校及家庭,推出“第8季汽车同学汇——水陆出行漫想”特别教育活动,并同步举办水陆出行漫想的活动征集。

为充分调动上海、苏州上百所中小学学生参与本次“水陆出行生活展“的积极性,上海汽车博物馆发行千张免费门票,吸引大家一起来博物馆见证历史,品味百年交通发展。学生们在参观之后,可以将声情并茂的朗读或参观心得小视频,上传至线上展览的H5后台,参与“博物馆之声征集令”。线上人气排名前30的同学不仅可以获得博物馆官方荣誉证书与题名公示,更有机会受邀到馆现场担任小小讲解员,向更多参观者展现自己的风采。

image.png

“汽车同学汇”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是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0个推介展览之一,线上展览部分同步亮相于2020年第8届上海国际青少年科技博览会线上展会。为适应疫情之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新常态,上海汽车博物馆将积极畅通网络展览资源,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式的青少年科普基地。

image.png

“行以致远——水陆出行掠影生活展”参观现场

据介绍,作为上海市专题性科普场馆,上海汽车博物馆自开放以来,一直努力为公众搭建汽车文化交流和传播的平台。而位于博物馆3楼的探索馆,更使博物馆在汽车科普教育方面形成了以汽车历史、汽车人文、汽车科技为中心的完整科普主线,为广大青少年和汽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了解汽车历史、探索汽车科技、解读汽车人文的学习空间。

据悉,该馆先后与上海市科委、上海文旅局、上海科技馆、上海市部分大中小学等部门机构多次合作,举办多种形式的展览展示、课程教育等活动,以活动合作积极地推进青少年的汽车科普教育工作。多年来,馆内形成了“卡卡游世界”系列亲子探究课程、“汽车同学汇”创意竞赛、“车.印象”社区巡展等多个知名科普活动系列,以上海为中心,辐射整个江浙沪区域,成为了主题科普的一道亮丽风景。

【相关链接】

关于上海汽车博物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专业的汽车主题博物馆,于2007年开始向公众开放。博物馆坐落于上海嘉定安亭,外依景色优美的汽车博览公园。展馆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展区面积逾1万平方米,内设一楼历史馆、二楼珍藏馆、三楼探索馆以及四楼临展馆等区域,收藏上百辆珍贵的古董车及丰富的辅助展品,向观众讲述着汽车百年发展中的精彩故事。上海汽车博物馆还推出古董车巡游等项目,让游客近距离接触古董车,体验古董车的移动魅力。更多信息,可登陆:http://www.shautomuseum.com/

责任编辑: 刘时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