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大城名校写佳话 复旦上海金名片

龚正调研希望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支撑
文汇报     2020-09-29 10:40:39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复旦大学调研时指出,复旦和上海风雨同行,书写了一段大城名校的佳话。希望复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努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产出更多一流成果,孕育更多一流文化,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陈望道旧居,察看《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并走进复旦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随后,市领导来到复旦智库楼,察看成果展和城市消费活力指数系统演示,对研究成果给予肯定。      

在座谈会上,龚正说,复旦大学建校115周年,始终与上海这座城市相互支持、共同奋斗,已经成为上海的一张金名片。希望复旦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创新、关键课程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希望复旦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加强与上海服务国家战略、与上海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发展需求的对接,围绕主干学科强化办学特色,以一流师资支撑教学和科研水平持续提升。希望复旦继续助力城市文化建设,为上海提供更加丰厚的文化滋养。      

龚正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复旦大学改革发展,继续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更优服务。      

副市长陈群,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