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沪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理工举行 6支队伍获一等奖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0-09-28 14:33:47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9月2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的2020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理工举行。本次竞赛是各高校在国际贸易领域助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创新性尝试,也是“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走进校园的体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杉达学院的6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

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大赛内容包括撰写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四个环节。

此次大赛邀请了上海浩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家乐福上海国际采购中心、欧尚超市集团国际采购中心、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川沙支行等8位企业界精英和部分高校相关专业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十二所高校的3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通过AACSB认证,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率先在全校开设本科国际班,在双语和全英文的教学方式以及推进学生以全球化的视野思考和分析问题的培养目标下,为大赛持续输送优秀的参赛队伍。该院院长赵来军表示,此次竞赛“以赛促建”,有利于国际经贸人才实践能力的提高,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进博会储备人才,希望同学们把竞赛中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去。


责任编辑: 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