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毕业季,又一批来自这所医学院的健康人,上场啦!

上海教育新闻网   程媛媛   2020-07-14 17:06:0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匆匆夏日至,依依惜别时,今年的毕业典礼注定比以往的每场别离都更加难忘与动人。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近日举行,4000余人相聚云端,通过官方微信、官方微博、B站等平台参加了这一场史无前例的“云端毕业典礼”。

为了弥补因疫情无法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的遗憾,本次毕业典礼上,学校首次采用VR全景技术,使未能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们可以以第一视角获得360°在线体验,他们可以与其他在现场的毕业生一样,接受来自校长的正冠拨穗和颁发证书。这庄重的时刻在毕业生的人生记忆中将定格为永恒,留下珍贵的瞬间。

以往的毕业典礼,学校都会邀请一位优秀校友代表聊聊工作感悟,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送上寄语和祝福。在特殊的2020年,学校更是邀请到5位援鄂英雄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来参加毕业典礼。他们是来自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锦、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丁伟、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纪晓康、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外科护士邹芳草,以及上海市仁济医院肝胆外科监护室护士于景海。五位援鄂校友讲述各自抗战一线的“战疫”故事,分享“战疫”感受,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盛大的精神洗礼。

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以“坚守定力 成就健康”为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表示,在学校本科建校五周年和办学70周年的重要时刻,每位师生都是学校累累硕果的亲历者与建设者,更是明日辉煌的创造者与奠基人,共同见证和书写着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创业开篇。他与全体毕业生一起回顾过去五年学校的发展历程,勉励毕业生们牢记“定力”的价值及其在健康人生的关键作用。

他建议同学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成长信心,也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成熟恒心,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成功决心,无论走到何处、高就何方,牢牢守住“厚德至善”的健康之魂,用定力勇担“健行康民”的健康大任。黄钢嘱托毕业生在健康的人生中,历练定力、笃行致远;在至善的坚守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践的探索中,梦想成真,马到成功。他饱含深情的告别蕴含了对毕业生深切的爱和衷心的祝福。

每一份走心的“毕业礼”背后都有一个深爱你的母校。一个雕刻着上海健康医学院标志性建筑的立体纪念贺卡是上海健康医学院赠予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毕业礼物。打开贺卡,精美立体的建筑模型徐徐展开,行政楼、教学楼、大学生发展中心、图书馆,以及同学们熟悉的健桥和康桥映入眼帘。贺卡中“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时刻提醒着每一位毕业学子要牢牢守住“厚德至善”的健康之魂,勇担“健行康民”的健康大任。同时,贺卡中还记录了黄钢赠予毕业生的校长寄语,鼓励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要珍惜韶华,听从本心,无问西东。

在毕业典礼的尾声,全场毕业生再次重温医学生誓词,再一次庄严宣誓,一同许下庄重的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成为像师长们一样的无畏战士,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 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