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①|论坛发出“人工智能+教育”联合倡议

上海教育新闻网   王蕴玮 金寒草   2020-07-10 13:52:07

郑逸洁 摄影

本网讯(记者 王蕴玮 金寒草)7月10日下午,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教育行业主题论坛正式启幕,本次论坛聚焦“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以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录播的形式进行。

论坛汇聚了全球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教育工作者等,共同探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新动能,探讨新形式下的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打造最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为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在线教育发展,解读上海实践和思考,贡献上海智慧。

论坛现场,发出了《智慧教育新家园联合倡议》,科技向善、智慧协同,以期汇集更多社会力量为共同推进上海大规模智慧学习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而努力。


倡议全文:

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联合倡议

 为倡导建设高效、健康、有价值的“人工智能+教育”行业,以教育价值为导向,多方协力,促进教育治理优化,共筑人工智能教育新防线,共享人工智能教育新成果,共创智慧教育新家园,特发起本倡议。

(一)   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以人为本,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方案,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

(二)   创新教育服务供给模式,通过政府定标准、搭平台,企业做产品、保运维,学校买服务、建资源的方式,构建可促进教学水平提高和教育管理提升发展的教育信息化支撑环境;

(三)   助力各级各类教育单位,逐步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推进业务协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向集约化、效能化的发展方式转变;

(四)   整合信息化软硬件设施,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智慧教育服务空间;

(五)   以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全面提升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数据信息安全,强化用户隐私保护,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家长利益。

 

联合发起倡议单位:


上海市电化教育馆、上海教育电视台、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弘衍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晓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起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宁波睿易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