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特别的礼给飞云踏海的你!东华这场毕业典礼“云端”也精彩

上海教育新闻网   刘时玉   2020-07-01 13:29:05

image.png

“还记得么?这是您送我新生报到时的‘大活’”“我参加的‘十大歌手’比赛就是在锦绣会堂举行的”“那幢红楼可是文物保护建筑,以后校友返校打卡地,就她啦!”……6月30日,东华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云毕业典礼,未能到校的毕业生和亲友们通过“5G+VR”360°全景沉浸式直播、移动直播、图片直播及校园巡游等方式,共同见证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骊歌回响,心致远方。近200名毕业生代表在该校松江校区典礼现场接受拨穗正冠。

大学四年,上过几十门课,毕业生们终于迎来这想象了无数回的“最后一课”。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为毕业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与国家同心同向,勇于担责,奋勇前行;不惧风雨,坚守初心,持之以恒;谦和大气,与人为善,合作共赢。

“我们在生命里不期而遇,又在时光里渐行渐远,东华是你温暖而明亮的底色,你们是奔涌向前的‘后浪’,具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已悄然而至。‘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你们砥砺奋进,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辽阔的版图上!”俞建勇勉励青年毕业生们。

image.png

(俞建勇校长寄语毕业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据了解,今年,有不少东华大学毕业生即将进入国家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工作,有近三成同学继续求学深造,较往年更多同学选择应征入伍、服务基层、支援西部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校方希望毕业生们,从学业的优异答卷,到事业的优秀答卷,山高路长,朝着梦想往上攀,走下去,定能到达。

image.png

image.png

(毕业生在打卡点合影)

特殊毕业礼,每一处都精心做了策划。典礼当天,学校通过学习强国客户端、目睹、东华大学B站、抖音等多个平台,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以及海内外校友同步线上直播毕业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早早精心设计了校园巡游、毕业微视频展播、毕业大课、云合影等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活动。

此外,学校还向毕业生赠送了刻有校徽的钥匙扣和毕业徽章、带有学校标志建筑图案的纪念衫等毕业纪念品,既承载了2020届毕业生的专属记忆,又寓意深远,希望陪伴毕业生左右。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成为同学们毕业前的一场“加试”。疫情发生后,东华大学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云端服务不掉线,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这半年,我们和老师一起经历了太多第一次。第一次防疫云打卡、第一次网课、第一次云辅导毕设、第一次云答辩……”参加完线下典礼的化工生物学院毕业生葛迎香感慨道,“原以为会悄无声息地结束大学四年生活,感谢母校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她懂得毕业路上每次顺利的背后,是老师们数十次的准备、演练和默默付出,这个夏天的毕业礼会永远铭记。

据悉,30日晚,东华大学云毕业晚会还与毕业生相约相守,一个个师生精心准备的节目,描画出千里同台、情深意重的毕晚模样。暮色起,外滩的灯光再度为东华学子亮起,这个传统节目让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感受到母校的温情与关爱。

image.png

责任编辑: 刘时玉